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院校简介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国家教育部备案,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财政全额拨款,以财经类专业为主,具有独立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资格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位于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永川城区、重庆职教城中心,东临永川植物园,南贴成渝高速公路和成渝高速铁路,西傍碧波荡漾的粽粑水库,北倚风景秀丽的茶山竹海风景区,校园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堪为读书求学之胜地。


  学院是全国商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商业服务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工作创新优秀单位,全国高职高专联席会理事单位,全国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常务副主任单位,全国计算机速录等级考试示范院校;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庆教育功勋特色高职院校,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重庆市最佳文明单位,“书香重庆、和谐教育”示范学院,重庆市审计学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会展协会副会长单位,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永川区服务外包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设有重庆市城乡商贸统筹人才培训中心、重庆市会展经济研究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在50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秉承“财智人生、经纬天地”的校训,确立了“面向人人、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和谐、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厚德、精业、严谨、奉献”的教风,“修德、砺学、强能、笃行”的学风,以“一手好书法、一幅好口才、一篇好文章、一手好技能、一幅好体魄”为素质拓展目标,努力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建校以来,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20000余名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院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原教育部部长周济、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领导都曾先后到学院视察,对学院办学给予了充分肯定。2006年温家宝总理在视察学院时还发表了“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的教育”的重要讲话。


  学院占地666余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标准田径运动场、礼堂等设施齐全,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68万元,图书馆藏书43.7多万册,教职工335人,专任教师28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67人、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135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重庆市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重庆市首批社科专家库成员3人,硕士生导师2人。


  学院以重庆财贸职业教育集团为平台,广泛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构建互建基地、互设校厂、互派师资、共同培养、共同研发的合作机制。学院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建有院外实习基地60余个,院内实训室40余个。现有重庆市精品课程2门,重庆市教学团队4个。近年来承担省部级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10项,主编参编教材40余部,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学会一、二、三等奖20余项。


  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业技能培养,重视实践能力训练,以重庆财贸职业教育集团为平台,广泛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构建互建基地、互设校厂、互派师资、共同培养、共同研发的合作机制。毕业生知识结构合理,实践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面广,深受企事业单位青睐。


  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践行“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达到了“管理有序、师生和谐”的效果。有书画协会、希望艺术团、就业创业指导协会、会计协会、营销协会等学生社团20多个,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自我锻炼和提高的舞台。学院以“财经之春”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和“社团文化节”为抓手,大力开展创业设计大赛、技能竞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校园之星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品牌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目前,学院在校生规模7000余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能就业、就好业”为指导思想,做到了就业工作制度化、职业指导全程化、市场开拓经常化、就业服务多样化,保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较好的就业质量。近几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就业满意率在90%以上。建立的就业网络辐射全国,保持良好就业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500多家,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人生舞台和发展空间。毕业生毕业后可以选择:(1) 走向职场;(2) 自主创业;(3) 报考公务员;(4) 参军入伍;(5) 继续深造。


  2011年学院顺利通过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同年,重庆市教委批准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的办学规模,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在《关于加快江津、合川、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中明确提出“支持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创建市级示范院校”。目前,学院正在进行校园扩建,并积极争创重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扩建后,校园建筑面积将达到25万平方米,学生规模将达到10000人。学院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外延发展,力争早日建成综合办学实力居西部同类院校前列、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职院校。


专业设置

  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以“能就业、就好业”为指导思想,做到了就业工作制度化、职业指导全程化、市场开拓经常化、就业服务多样化,保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较好的就业质量。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的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1年以来连续10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就业满意率在90%以上。学院建立的就业网络辐射全国,保持良好就业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500多家,主要集中在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庆,经济发达地区珠江三角洲的深圳、东莞、广州,长江三角洲的上海、苏州、杭州,环渤海经济区的北京、天津等大城市,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人生舞台和发展空间。

毕业生情况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专科轻纺食品类服装设计

财经类市场营销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连锁经营管理


会计


财务管理


金融与证券


报关与国际货运


会计与审计


投资与理财


物流管理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应用技术

旅游类涉外旅游

文化教育类会展策划与管理


文秘

土建类工程造价


建筑设计技术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23-49834729

邮  箱: cqcjzs@126.com

院校网站: http://www.cqcfe.com/

院校地址: 重庆市永川区昌州大道西段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