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重庆三峡学院

院校简介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批准设置,重庆市教委主管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医药卫生类普通高等院校,位于重庆第二大城市—万州区,是重庆市示范高等专科院校。


  学校占地800亩,校舍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6.2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103万元,图书馆藏书78万册。校内建有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中药研究所、中药科技馆、生命科学馆、三峡中医文化馆和医学科研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建有国内领先的基础实验中心、临床实训中心、现代护理实训中心、针灸推拿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二级甲等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7所,教学医院10所。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2000人,有教授、副教授15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83人,双师型教师占80%,76名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团体任职。先后承担国家、市、区级科研项目41项,编著出版学术专著及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40余部(本)。先后与美国、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留学生教育和国际学术交流。


  学校紧贴社会需求,开设医学、中医、护理、药学、公共卫生、医技等6大类30个专业(专业方向)。临床医学、护理、中药、针灸推拿、中医骨伤等专业已形成优势专业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每年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收高职高专学生3000人以上,新生报到率高,居全市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与全国120余家二甲以上医院、大中型医药集团通过校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式建立了实习就业创业基地,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办学60年来,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医药卫生行业,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是教育部、卫生部确定的“全国护理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乡镇卫生院中医临床骨干培训基地”、“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基地”,是重庆市教委批准的“重庆三峡国际中医药培训中心”。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庆市政府授予 “职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医药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园林式单位”。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土木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安全工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


物联网工程

农学类园艺

经济学类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统计学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旅游管理


公共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文化产业管理


酒店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民族学

教育学类体育教育


运动人体科学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理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化学


环境科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统计学

文学类广播电视学


汉语言文学


英语


日语


广告学

艺术类美术学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动画
毕业生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服务毕业生就业为导向,以加强就业信息网建设为平台,以实施就业工作目标管理和指标量化考核为抓手,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教育为阵地,以广辟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重点,着力加强毕业生参加公招考前培训和上岗职前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开阔毕业生视野,拓宽毕业生求职空间,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1994年本科招生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本科毕业生。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居重庆市同类高校前列。其中近三届毕业生通过公招考试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大中型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达35%左右,其中普遍认为就业形势不太好的法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而我校上述专业毕业生通过公招就业率连续三年达65%以上,体育专业公招就业率连续三年达42%以上。据统计,我校生源结构基本上分别来自省外、三峡库区各区县和重庆市除库区以外的其他区县分别各占三分之一,毕业后留在三峡库区就业的毕业生几年来也一直稳定在35%左右,但来自三峡库区各区县学生多数选择留在了重庆主城区或万州区,这充分说明快速发展的重庆直辖市以及市委市府提出拟将万州区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功能中心作用越来越突显,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空间,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 “立足三峡、服务库区、面向全国” 办学服务定位的宗旨。


  另据来自三峡库区各区县调查数据统计,我校毕业生约占整个基础教育战线师资队伍的40%,其中约占初中师资的48%,高中师资的42%,中小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58%;约占工矿企业和党政机关干部的40%以上。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准确的就业定位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十几年来,长三角、珠三角沿海发达地区和重庆主城区用人单位纷纷坚持到我校选聘和录用毕业生。《光明日报》曾以“就业故事”为题报道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教育时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曾以“重庆三峡学院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了报道,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2009年5月2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国家主流媒体聚集学校,对学校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办学质量、真诚服务库区的主要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报道。通过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我校毕业生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工作成绩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他们中不少人现已成为各地教育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工矿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干部或技术骨干和业务中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也多次荣获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指导服务先进集体表彰。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23-58102264

邮  箱: cqsxxyzb@126.com

院校网站: http://www.sanxiau.net/default.html

院校地址: 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路780号